年讀40本書就以夏目漱石的作品<<心>>為序曲

心 kokoro.jpg

p17:基於好奇心,我凝望著兩人並肩走下海灘的背影。他們踏著浪花,就這樣穿過淺灘熙熙攘攘的人群,來到比較寬闊處,便開始游泳。

 

 

這本書的主角「我」和「老師」都是沒有人名的。全書以「我」、「老師」、「師母」及「k」來貫穿這部小說。

內文分為三篇「老師與我」、「雙親與我」和「老師與遺書」,一開始讀得有些沉悶

主角「我」是在海邊和「老師」相遇,接著就非常頻繁積極地親近老師一家。

就連「老師」已經說出:「為什麼常來我家」這種話了,但「我」對親近「老師」一家的熱情似乎沒有澆熄。

在我看來十分不解,天性使然,在沒有任何情感基礎下,要我與陌生人密切挨近實是難事。

小說進度一直到了第三篇,「k」的自殺到達了故事的最高潮。

不止屏息,內心也是悲愁失意許久,心被拴得緊緊地。人性的嫉妒、良心譴責、愛情友情的習題裡在這一刻渲洩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longa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